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0-09 08:58:19

  9月28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中央有关会议上的讲话及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通报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在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立法责任、把好立法内容、改进方式机制、注重实施效果。
 
  会议要求,对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的具体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集体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班子,必须严格按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常委会党组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从“找问题的深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对于常委会党组提出的关于立法责任、立法内容、立法体制等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要立足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逐项对照查找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思路,切实抓好落实。要用“钉钉子的尺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很多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对于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要做到“不要推、深研究、提质量”,不能大而化之、停在表面,必须像钉钉子一样,把钉子钉实钉牢,把工作做出成效。要按“强能力的角度”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发挥地方人大作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立法能力是关键。要从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入手,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从整体上提升常委会机关服务保障能力。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在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督查情况的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通报指出的明察暗访过程中发现的典型事例,暴露出有的单位、有些干部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机关各部门、各处室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此为鉴,高度重视。一是思想上要警醒。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下大力气祛除作风之弊。二是整改上要有力。要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对标对表,检查反思,认真排查梳理自身存在的相关问题,以整改的实效体现作风转变的成效。三是责任上要靠实。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转变作风的“领头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监督责任、管理责任,把作风建设活动作为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点任务攻坚的有力抓手。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履行好整改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和时限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推动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转变。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及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民之声报社、人大研究杂志社、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报讯(记者 薛文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