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省人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能力建设培训班举办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0-16 09:08:11

  马青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近日,全省人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马青林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我省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青林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人大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能作用,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构建支撑乡村振兴的产业体系,协调推进乡村生态绿色循环发展,加快建设乡风文明的新农村,健全完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机制,努力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确保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
 
  马青林强调,要紧扣农村改革主题,强化人大立法的主导地位,统筹推进农业立法,坚持将解决问题贯穿立法工作始终,推进精细精准立法,着力提高农业立法质量。要紧扣推进农村发展,推动完善农民增收、产业融合、农村土地和金融政策,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要紧扣重点任务落实,深化精准扶贫监督,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深入开展涉农执法检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积极探索丰富人大监督形式,着力提高人大监督质量。要注重加强学习,增强推动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履职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农产品质量安全、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全省各市州、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报讯(通讯员 杨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