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8:00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的若干意见》等。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吴明明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导向鲜明,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配合中央专项巡视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和脱贫攻坚任务,全力做好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监督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对市县人大监督工作的指导,开展总结交流,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要加强人大制度建设,完善科学管用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整体功效,彰显人大独特优势,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完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废止、修改和制定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制度的建议。
 
  (记者 尤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