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马青林在金昌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调研时强调: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法治保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5 09:30:39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在金昌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用法律的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的力量保卫蓝天,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工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法治保障。
 
  马青林一行深入金昌市相关县区的工矿和餐饮企业、社区街道,就工业企业达标排放、餐饮油烟治理、扬尘管控、农村秸秆禁烧和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解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的意见建议。
 
  马青林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大气污染防治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制定具体贯彻措施,确保法律规定落地见效。要认真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地方立法工作,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法律规定,切实提高地方立法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