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加强立法研究 提高立法质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召开《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立法后评估专家论证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0-26 10:47:57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10月22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邀请省政府法制办和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就《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召开专家论证会。
 
  制定、修改和修订后的法规经过一段时间的实施后再进行“回头看”,是开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的积极探索和有效举措。根据《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办法》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年度工作要点,2017年10月,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联系省地震局,通过引入社会力量进行第三方评估的方式,委托中标单位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对《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进行立法后评估。
 
  专家论证会上,甘肃锐城律师事务所评估团队汇报了评估报告等材料修改情况,包括3名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在内的15名专家学者对评估报告和附件提出了评价意见。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表示,教科文卫工委要认真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按照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立法三原则,切实做好教科文卫方面的地方立法;要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甘肃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总结、研究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
 
  (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