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观摩组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交叉观摩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0-26 10:51:23

  10月23日,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第七观摩组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了交叉观摩。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意见》以及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向纵深发展,确保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近期,省直机关工委在103个省直部门(单位)中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交叉观摩活动。
 
  据悉,此次交叉观摩以注重发现问题、推动有效解决,借鉴经验做法、积极改进提高,全面掌握情况、奠定考核基础为目标,主要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整体推进情况、部门党组(党委)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情况、机关党委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观摩。
 
  会上,省直机关第七观摩组组长介绍了交叉观摩的基本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观摩组成员察看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党支部、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的相关资料,现场向参会人员提问了有关党支部建设应知应会的内容,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