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09:08:23

  林铎主持并讲话
 
  10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举行两次全体会议,常委会组成人员4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在进行了分组审议后,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人大常委会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对新组建和优化职责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任命,这是我省机构改革的重要工作,彰显了宪法法律权威。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树牢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切实推进改革,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机构改革的责任,把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统筹衔接好。要着力推动发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盯紧抓实脱贫攻坚、经济运行、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心工作,实现机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成绩。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责,统筹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俞成辉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副省长何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云生,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和任命的省人大部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向决定任命和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