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省人大民族侨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11:11:39

  10月31日,全省人大民族侨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开班。甘肃省人大民侨委、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以及全省各市州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从事民族侨务工作的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紧密结合新时代人大民族侨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履行职责的实际需求,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处理民族问题的宪法原则、民族法治、相关法律条例及执行案例、国家核心利益与战略选择、先进侨务工作经验学习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同时,通过实地观摩、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培训。
 
  培训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人大民族侨务工作者必须不断加强学习。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遵守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参训学员的能力素质得到切切实实的提升。要以扎实的学风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人大民族侨务工作水平,推动全省人大民族侨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康伯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