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吴明明督查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1-23 14:50:21

  11月20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选址位于兰州市安宁区,项目总建筑面积383420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2300床,估算总投资278300万元(不含医疗设备和二次装修费用)。2016年起,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就在兰州市建设国家级区域儿童医学中心的问题,先后两次在全国人代会上提出建议,国家发改委专题答复表示给予支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项目建设十分重视,多次作出批示,并实地进行视察指导,项目被列入2018年省级领导干部包抓推进省列重大项目。2018年8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得到省发改委批复。目前,招投标工作正在进行,项目施工建设条件基本成熟,主体工程计划于2019年4月正式开工。
 
  吴明明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吴明明指出,甘肃省妇女儿童医疗综合体项目被列为省列重大项目,说明省上对该项目的建设十分重视,且项目来自人大代表的建议,落实好项目,就是体现对省委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具体行动。省妇幼保健院多年来在医院管理方面积淀形成的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在全国同行业中都是屈指可数。项目的定位和前期设计很好,对改善兰州市医疗资源布局、提升我省妇女儿童医疗服务水平、填补我省国家级区域医学中心空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早日完成相关审批审查工作,同时在资金上要给予倾斜支持。省卫生健康委要继续努力协调争取,确保项目早日开工。省妇幼保健院要坚持绿色生态理念,精雕细琢,精益求精,高起点规划设计,从建筑外观风貌、生态节能、实用性、智能化等方面综合考虑,确保工程质量,争取把项目做成经典之作、传世之作,为我省的妇幼保健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本报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