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宪法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2-07 16:33:57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讲好宪法故事,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宪法宣传的实效性、针对性,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知识竞赛。
 
  竞赛开始前,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常委会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切实尊崇和有效实施宪法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在。现行宪法施行30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治保证。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观念,认真学习宪法知识,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努力成为学习宪法的带头人、普及宪法的宣传员、维护宪法权威的实践者,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在全社会真正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尚。要认真贯彻落实前不久省上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暨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牢记职责使命,切实加强、改进地方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执法检査、专题询问、代表视察等活动,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有力推进宪法全面贯彻实施。
 
  此次知识竞赛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机关1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竞赛。同时,围绕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开展了“我与宪法同行”主题征文活动。本报讯(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