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12-10 08:56:54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于12月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吴明明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相关通知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早抓小抓苗头、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风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在思想和行为上拧紧发条,增强遵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四个违规”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对照查摆,认真自查自纠,切实加以整改。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搞“特殊化”。要加大监督教育力度,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和监督执纪,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健全完善向省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办法》《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