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参加研究室党支部学习交流会时强调:站高站稳 学深学透 提标提效 做实做好本职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2-25 18:24:01

  12月20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参加学习交流并讲话。
 
  学习交流会上,研究室党支部部分成员结合自身经历,紧扣主题,紧联实际,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大变迁,并就如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在听取了大家的学习交流发言后,王玺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意境深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又一篇宏伟巨著,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职能,着眼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抓好落实。
 
  一要站高站稳。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一定要用深邃的眼光和宽广的视野,抓住事物的本质看问题,认真学习领会。要从改革开放4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加深理解,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加深理解,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谋划和确定的发展目标、总体布局中加深理解,从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在历史纵深感中加深理解,以坚定自己的信仰、信念、信心,站高站稳立场。
 
  二要学深学透。要按照全面、系统、深入的要求来学习和领会。一是突出原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每一段、每一句内涵都非常丰富。学习中要扣紧原文,反复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防止断章取义。二是骨干带头。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和支部成员、老党员要带头学习,通过骨干带头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三是紧联实际。要紧密联系国家、全省、单位、社会、个人和家庭实际,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联系实际中加深理解。四是加强研讨交流。学习的方式要灵活多样,特别是要注意研讨交流,不断增强学习的效果。
 
  三要做实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为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在工作实践中贯彻好运用好。从研究室职能来讲,就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宣传,加强人大对改革开放提供法律保障的研究和宣传,加强对新时代人大制度学习实践的研究和宣传,加强对省人大常委会一报一刊等平台的介绍宣传。
 
  四要提标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甘肃改革开放,以实际行动为常委会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继续努力。一是劲头更足一点。研究室的每一位党员和干部,都要热爱人大工作,热爱本职岗位,要有激情、有干劲、有活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把握更准一点。从事人大工作,一定要体现政治性,要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把握和坚持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态度的能力。要注意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具体实践和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三是标准更高一点。要按照常委会总体工作安排和部署,紧扣年度工作要点,按照阶段性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四是本领更大一点。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写作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推动落实的能力。五是做事更快一点。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按时完成任务,做到不拖延,不影响工作。六是效果更好一点。要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明年重点工作及早谋划,深入研究,完善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工作,争取多出好成果。本报讯(记者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