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两节一会”廉政谈话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2-28 16:27:19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营造风清气正的会风,12月2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19年“两节一会”廉政谈话会,与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处处长、各支部纪检委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提出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严禁用公款组织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等十条具体要求,以及省人代会期间严禁用公款宴请;严禁相互请吃、吃请;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及土特产品;严禁向代表说情打招呼,办理个人私事等四条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对所属人员的纪律教育和日常管理,两会期间,要重点防范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的人和事,从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开始入手,确保会议的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各部门有关负责人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做好表率,支部纪检委员要及时提醒监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防范节日期间聚众赌博、参与不健康消费娱乐等问题发生,确保廉洁过节。本报讯(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