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蓼泉镇: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筑牢代表履职平台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4-17 09:42:59

  近年来,甘肃省临泽县蓼泉镇人大全面落实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规范化管“家”、常态化用“家”上下功夫,夯实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培训交流,强化代表履职素质
 
  蓼泉镇人大依托“人大代表之家”,强化代表学习培训,立足产业发展实际建立培训基地,通过观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展履职实践交流,达到了代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目的。
 
  代表作“桥梁”,汇集民情民意
 
  蓼泉镇人大在各村便民服务工作站设立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台,方便群众咨询问题、反映意见建议。按照有关要求,在重大事项和重点工程建设前,由人大代表主动介入联系,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评议监督,推动工作任务扎实开展
 
  蓼泉镇人大扎实开展镇属站所、机关单位评议工作,促使各办事单位工作作风根本好转和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同时,以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关键,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视察观摩和检查评议,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
 
  代表进“家”活动,与选民“零距离”“面对面”“心贴心”
 
  蓼泉镇人大把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作为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履职尽责、推进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采取政策培训促履职、讨论交流议发展、接待群众解难题、走访群众听民意等方式,组织引导人大代表进“家”开展活动,努力实现代表与选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本报讯(通讯员杨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