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东关街道:区人代会前征集选民意见建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1-02 08:49:07

  本报讯  (通讯员  丁璐)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前,崆峒区东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做好选民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经统一收集、梳理、归类,东关街道人大工委共征集选民意见建议27条,需要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11件建议,已提交崆峒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
 
  入户走访,与选民面对面交流
 
  东关街道人大工委按照选区将辖区内16名区人大代表划分为4个走访选民活动小组,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任小组组长,人大专干具体负责走访时的衔接服务工作。走访前,社区与各活动小组人大代表联系,确定走访时间和地点,分发意见建议登记簿。代表们来到选民家中,与他们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其在生活起居、医疗、教育、就业、收入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分门别类做好登记,收集群众最关心、最在意、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家”统一接待,让选民畅所欲言
 
  东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在“人大代表之家”统一接待选民,让选民在“家”中畅所欲言、表达心声。代表们热情接待来访选民,向他们传达街道当前工作和发展思路,引导选民围绕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边倾听,一边认真记录,不时与选民交流,需要重点了解的事项及时登记,并为选民留下代表联系卡,进一步畅通选民与代表的联系渠道。
 
  实地调查,意见建议收集“精、细、准”
 
  东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先后深入兴合庄女寺一巷、物资局家属院、东大寺、二中桥、怡静园小区、铁路新村等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就入户走访和接待选民时收集的环境卫生、物业管理、交通拥堵、棚户区改造等问题进行实地调查。代表与周围居民群众广泛交流,现场记录数据,力求在调研与交流中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存在的关键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分析原因,做到意见建议收集“精、细、准”,有效解决了建议内容不具体不翔实问题。
 
  座谈交流,明确建议事由,提出解决办法
 
  东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辖区部分单位负责人、寺管会主任、居民小组长和选民代表,分别在宝塔“人大代表之家”和兴合庄“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代表联系选民座谈会暨代表建议意见征集会,就征集到的建议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建议事由,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形成具体翔实的文字材料,使之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心实意为民建好言献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