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三项机制”强化人大宣传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2-28 10:19:17

  本报讯 (通讯员 袁敏)近年来,甘肃省崇信县人大常委会主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通过建立三项工作机制,创新了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加大了宣传力度,对于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提升依法履职水平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建立目标管理机制,量化新闻宣传工作任务
 
  每年初,崇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室将全体干部全年应撰写的新闻稿件和信息任务进行量化,并按月分解到各委(办)和个人。同时,对各委(办)和个人向各类媒体报送、登载的信息实行月统计、季评比、半年通报、年终考核,形成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事事重宣传、时时写稿件的良好工作氛围。
 
  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加强与新闻单位“双向联系”
 
  在日常宣传工作中,崇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动加强与新闻单位的“双向联系”。通过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及时主动担当宣传人大工作的主角,积极为新闻媒体提供信息、资料和线索,让新闻媒体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地宣传报道人大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和推动作用。
 
  建立交流培训机制,增强工作人员新闻宣传能力
 
  积极采取以会代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亲自授课、与各乡(镇)人大工作者座谈交流、外出考察学习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建立和完善了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机制,不仅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写作能力、专业水平、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而且提升了人大工作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