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台:组织人大代表集体“充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2-28 10:19:40

  本报讯 (通讯员 柳海滨)近日,甘肃省灵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县乡人大干部,赴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以提升履职能力的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这次培训班为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举办的“2017年第三十期人大代表、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灵台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和机关各工委(室)主任及部分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其间,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了专家教授作的题为《如何推动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以罗湖区为例》《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新形势下中国国家安全》《如何开展乡镇人大工作》的讲解;深入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现场了解人大代表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参观虎门炮台和虎门海战博物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非常“解渴”,是一次实践性、指导性、特色性都很强的“充电”之旅,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意义重大。
 
  通过学习培训,代表们切身感受到在深圳这块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创新精神、代表活动开展及组织的丰富有效、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充分发挥等,堪称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典范,为自己更好地履行代表职务、做好人大工作开阔了视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补足了动力、增添了自信。县人大代表、上良镇人大主席曹灏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不久,县人大常委会安排了这次高层次赴外培训,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更看到了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广阔的履职舞台,深切感受到人大工作不仅可以有为,更是大有可为。”
 
  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学习借鉴深圳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以“乡镇人大工作规范提质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提升履职能力,规范工作程序,加大落实力度,增强履职实效,把更多的“深圳元素”融入工作实践,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