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县委转发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2-28 10:20:09

  本报讯 (通讯员 文发强)近日,甘肃省临洮县委批转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百合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这是换届以来,临洮县委首次对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报告进行转发。
 
  2017年6月下旬,临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中铺镇、上营乡、新添镇等百合重点种植基地和临洮县中铺镇雪源金正百合有限公司、簸箕湾百合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百合加工销售点,对全县百合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营销模式、调整种植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延伸产业链条发展‘精’‘深’加工、扶持龙头企业打造优质名牌”等建议。
 
  临洮县委认为,县人大常委会的调研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措施具体,客观肯定了全县百合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县委提出百合产业的“布局区域化、生产基地化、产品名牌化”的发展思路和“因地制宜、统筹兼顾、追求效益”的原则提供了理论依据,为推动全县百合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县委要求,县农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对策建议,认真学习研究,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县委、县政府研究后将逐条逐步予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