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人大调研武山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天水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3-26 10:35:34

 
  3月23日,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吕惠安一行6人,就武山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副主任汪金祥及县蔬菜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洛门镇大南河流域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武山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城关清池蔬菜标准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并对武山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武山县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来培育,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布局、整流域开发、标准化无公害生产、公司化经营,蔬菜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调研组要求,武山县要充分发挥拓展区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蔬菜品种,提升蔬菜品质,提高科技含量,延长产业链条,引领带动全县蔬菜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
 
  近年来,武山县坚持把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县域首位产业,先后建成了渭河川道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武山蔬菜产业科技示范园和城关清池、马力北顺、洛门大南河等15个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围绕提升品质下功夫,延长蔬菜产业链条,积极推进蔬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发展呈现出面积稳步扩大、质量逐步提升、销售渠道通畅、效益不断提高的良好发展格局。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39.5万亩,产量123.8万吨,产值2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