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调查全县农村土地流转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4-16 08:46:30

  近日,甘肃省渭源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先后深入五竹、上湾、会川、路园、清源5个镇的7个调查点,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察看等方法,对全县农村土地流转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
 
  调查组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稳步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农村土地流转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不规范,流转费兑现不及时,流转价格偏低,影响了农民的积极性;土地流转保障机制不健全,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调查组建议,要加大农村土地流转政策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维权意识;要加强管理,规范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要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用途管制,保护合法经营;要建立农村土地流转激励机制,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王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