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山:倡议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4-17 09:30:38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及全县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小康武山的积极作用,近日,甘肃省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一线,当好人民群众知晓政策的宣讲员。要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独特优势,以联系的选民和原选举单位为依托,深入各自选区和选举单位,和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推动作用,切实增强各方面参与脱贫攻坚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帮助困难群众增强脱贫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坚决打好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积聚力量。
 
  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从干好本职工作入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整县脱贫这个头等大事上来,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动员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贫困农户,了解实情,想农户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每位代表每年都要为贫困户特别是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办几件实事、解决几个困难,努力成为贫困群众的知心人。
 
  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引领发展,当好贫困群众发家致富的引导员。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带头宣传政策、参加志愿服务、发展富民产业,凝聚起打好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代表,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引进等方面主动作为;教科文卫方面代表,要主动为贫困群众送知识、送医疗、送文化;专业技术方面代表,要深入贫困村户传授实用技术,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农民代表,要在领办专业合作社、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企业代表,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贫困村和贫困户提供技术、资金、物资、就业岗位等方面的支持。
 
  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当好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代言人。要经常深入选区,加强与选民的联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注群众疾苦、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宣讲到群众中去,及时反映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民意、顺应民心、切中实际。积极参加县乡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等活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维护和谐稳定,当好农村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员。要积极配合乡村抓好社会事务管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开展移风易俗,争做净化社会环境,推动城乡文明的引领员,自觉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人情债”、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大力倡导厚养薄葬、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带头学法用法,积极倡导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多做沟通思想、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团结鼓劲、提振信心的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打好打赢整县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本报讯(通讯员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