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审议通过2018年立法计划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4-20 17:04:34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酒泉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
 
  据悉,酒泉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的编制工作,是在2017年公开征集立法项目建议和承继延续上年度立法计划基础上提出的。自2017年8月开始,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网络、报刊及向政府各部门发文征集等方式,共征集到立法项目建议22件。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对收到的立法项目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多次召开会议,就所列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可行性、必要性和成熟度进行充分论证,经再次修改调整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通过,报市委批准,并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其中,计划年内制定项目1件,为《酒泉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预备项目1件,为《酒泉市湿地保护条例》;开展调研项目2件,分别是《瓜州锁阳城遗址保护条例》和《酒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