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全面完成新一届人大代表整体轮训工作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5-16 10:54:23

  为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近日,甘肃省环县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全面完成了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整体轮训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重视培训工作,细化分工,落实责任。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亲自安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培训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开班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围绕深化代表培训重要性认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严守培训活动纪律等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培训结束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对整个培训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重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从学习提高、履行职责、服务人民、促进发展、参与脱贫攻坚、带领身边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邀请专家进行面对面辅导,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环县人大常委会专门邀请庆阳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就监督法、代表法及代表履职实践方面的内容,对代表进行辅导讲解,使新一届人大代表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与义务,熟悉了人大工作的规则和议事程序,了解人大及代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掌握履职知识与技能,提高了议案建议撰写质量,提升了代表履职水平。
 
  组织代表视察观摩,保障代表知情知政。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县域内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项目、无公害枸杞种植示范基地、苹果栽植示范基地、万只基础母羊繁育场和县城易地扶贫搬迁“福润小康嘉园”暨“双创大厦”等民生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观摩,让代表了解全县产业发展状况、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全县经济发展变化,开阔了代表的思路和视野,保障了代表知情知政的权利。
 
  搭建交流平台,代表相互学习履职心得。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就培训期间的收获与体会进行交流,代表们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向大家介绍自己执行代表职务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今后的履职打算。庆阳市四届人大代表、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杨树东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要学会付出,不能看自己得到了什么,而要看自己为社会发展做了什么。只要做了,人民就不会忘记。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黄远红说,人大代表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培训会上,代表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真正在学习上有了收获、思想上有了启发、能力上得到了提高。本报讯(通讯员孙立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