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开展“人大大讲堂”活动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5-22 09:38:23

  以学习促提升,以交流促进步。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人大代表‘家(站)’”工作规范化建设培训交流活动。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围绕规范“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工作、优化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方法、加强人大调查研究等方面内容,与全区人大工作者进行了系统交流。同时,活动还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交流演讲。
 
  据悉,此次培训交流活动,是安宁区人大常委会推出的“人大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第一期。
 
  针对部分人大干部中存在的能力不高、思考不够的现状,2018年初,安宁区人大常委会作出安排,计划每季度组织全区人大干部开展一次“人大大讲堂”活动。活动通过会议、座谈、演讲等形式,适时选择相应主题开展,要求全区人大干部人人去学习、人人去思考、人人去参与、人人去演讲,以提高人大干部学习思考的自觉性、实践总结的主动性、务实创新的积极性。同时,活动还将邀请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使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打造高质量的学习交流平台,强化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全面提升人大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
 
  安宁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说,开展“人大大讲堂”活动,旨在促使“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的活动开展由被动转向主动,进一步激发全区人大工作者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将大讲堂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于日常工作之中,使安宁区人大工作由补短板、抓规范、夯基础向促提升、强能力、创亮点快速转变,促进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报讯(通讯员芦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