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五抓五注重”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11:22:18

  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甘肃省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通过“五抓五注重”,有效地强化了机关干部服务意识,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提升了机关“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成效。
 
  抓学习注重提升履职能力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机关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一周一计划、一月一党课”的集中学习制度,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主题教育片,以折达公路问题等案例为典型,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并在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大讨论。今年4月和6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分批次派出31名机关干部职工和乡镇人大工作者,到全国人大深圳、北戴河培训基地参加履职能力提升班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人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制定新办法的本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和服务能力,机关上下形成了“勤于学习、乐于工作、勇于创新”的良好局面。
 
  抓制度注重建立完善工作机制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已建立健全了《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管理制度》《渭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及标准要求》等23项制度。同时,狠抓落实,坚持每月列出工作计划,定期对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及时分析总结工作中的失误和教训,把实践中探索的成功工作方法积累起来、坚持下去,做到边实践、边总结、边提高,积极引导机关干部职工转变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抓阵地注重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注重加强机关阵地建设,着力提升机关硬件设施。创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活动室,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活动搭建平台,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安装了表决器、LED显示器和无线话筒等设备,为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努力推进机关服务保障能力上档升位,彰显机关特色和活力。
 
  抓作风注重干部队伍建设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努力强化全体机关干部的担当意识,提升机关干部工作效率,坚决整治庸、懒、散、慢,不作为、乱作为,切实解决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学习成果有新成效、工作作风有新转变、能力水平有新提高、工作质量有新提升、工作效率有新突破、廉政建设有新加强的“六新”目标,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工作务实、服务热情、讲求效率”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
 
  抓载体注重脱贫攻坚工作
 
  渭源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人大工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改进工作方式,增加驻村入户频次,全力落实会川元寺滩、北寨阳山两个村的脱贫攻坚任务。为带动元寺滩村产业发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衔接相关部门,围绕脱贫指标和帮扶村实际,千方百计争取县林业中心支持云杉2000株、速生柳2000棵,争取县农技中心支持玉米点播机68台,为贫困村早日脱贫贡献了力量。本报讯(通讯员 马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