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检查肃南县贯彻实施旅游法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9-07 15:23:14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景区和县城游客接待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察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肃南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建议,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发展旅游产业,把贯彻实施旅游法作为推进肃南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对旅游法的认识认知程度,推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扎实抓好旅游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加强执法人员、旅游从业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和培训;要不断加强执法监管,规范旅游秩序,推动肃南旅游业有序发展。(安金环)
 
  崆峒调研全区果产业发展情况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深入香莲乡、草峰镇、白水镇,现场察看了矮化苹果园、宝石核桃园等果产业示范点,对全区果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果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强化技术指导,提升果产业标准化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果品品质;要充分发挥果业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大力支持果产业电商发展,拓展果品营销渠道。各乡镇要把果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主导产业,积极探索发展果产业的新模式、新做法,发挥企业和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两促进,不断推进全区果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吕国涛)
 
  金川视察“七五”普法工作
 
  近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深入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宝林里社区、金川区第二小学、宁远堡镇中牌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讨论等形式,对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认为,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区人民政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措施,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进依法治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视察组建议,区人民政府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完善普法工作机制;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要强化督查,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的平衡性;要丰富载体,进一步提高普法工作实效。(陶玮)
 
  临洮调研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情况
 
  近日,甘肃省临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红旗乡苏木沟丹霞地貌景区、吧咪山森林公园、田园人家农家乐、临洮洮河国家湿地公园、李氏文化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察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全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
 
  调研组认为,临洮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府不断加大旅游开发力度,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坚持用全域理念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全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全域旅游发展良好氛围;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整合旅游资源,培育全域旅游发展新业态;要加强人才引进,建立全域旅游科学评价机制;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县域旅游品牌影响力,尤其要加强与互联网旅游平台的合作,实现旅游营销网络全覆盖。(文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