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调研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10:02:46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深入甘州区、山丹县和民乐县,对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民乐县食用菌产业园、爱福公司、贯党珍稀菇业公司、紫家寨种植合作社等11家食用菌产销龙头企业(合作社),听取了市、县政府工作汇报,与基层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种植户进行了讨论交流,征求了意见建议。
 
  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建议,要科学规划指导,完善扶持政策,进一步明确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和措施,紧抓基地建设、菌种培育、技术指导、精深加工、产品销售等产业发展关键环节;要指导企业(合作社)准确定位发展方向,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上做文章,在提升产品质量、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有序扩大生产规模,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要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技术保障,打消农民不敢参与的顾虑,破解农民没有能力参与的困境,解决好农民不会种、种不好的问题,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要通过提升产品质量、发挥品牌效应、开展精深加工、拓展销售渠道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王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