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现场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10:05:35

  近日,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督办组,深入市循环经济园区、李家堡镇、内官营镇,现场督办由王强、王建贵代表在安定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的建议》,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办活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代表介绍了建议提出的背景,区农业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意见建议的承办情况,区政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复并作了表态发言,提案代表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针对下一步工作,督办组建议,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机制建立、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为主要目标,按照“区有加工企业、乡镇有回收站、村有回收网点”的工作思路,从源头防控入手,建立科学有效的回收利用机制;要引导农业生产经营者、加工企业及其他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培育建立灵活有序的回收利用市场体系,如设立乡镇专业化回收网点,有效提升全区废旧农膜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农业绿色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建立长效激励机制,积极发动周边群众回收利用废旧农膜。同时,督办组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关注民生,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苏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