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学习教育围绕“四个结合”做到“四个增强”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9-14 14:32:25

  今年以来,甘肃省金塔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紧紧围绕“四个结合”,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真学真用,做到了“四个增强”。
 
  结合思想认识开展学习教育,增强理论素质。金塔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建立完善机制督促学、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促进学等形式,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要求,采取自己查、领导点、他人指、代表提、群众评的办法,认真查找各自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切实改正不足,真正把思想与党员先进性要求统一起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增强业务本领。金塔县人大常委会注重将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实际相结合、与机关党员干部的岗位特点相结合,坚持带着问题学,在学习教育中踏实工作,在工作实践中强化学习效果,提高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业务本领。
 
  结合党风廉政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金塔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会,认真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开展廉政约谈,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教育,常敲“警钟”,勤学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算好经济账、政治账、人生账、家庭账,把好人情关、金钱关、权力关,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结合转变作风开展学习教育,增强服务意识。金塔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把为基层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经济和社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入手,全面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运行,做好“三会”服务、督办代表意见建议和视察调研审议等工作,推动落实人大代表“八带头”“八个一”活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效增强了服务意识。本报讯(通讯员 蔺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