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调研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10-26 10:56:38

  近日,甘肃省民勤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部分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文旅产品研发企业和村史馆,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了解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起步良好,呈现出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资源产品开发不足、基础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宣传推介力度不够等问题,调研组建议,县政府要依托民勤独特而丰富的资源,突出沙漠旅游、观光农业、赛事节会等项目,打造特色旅游产品;要落实旅游产业扶持奖励办法,整合相关项目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认真梳理和深入挖掘民勤文化资源,以文化助推旅游,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要创新方式,强化宣传推介力度,着力打响“沙海绿洲·绿洲碧海”品牌;要外引内强,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马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