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陇南代表团:调整陇南至兰州列车时刻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25 09:53:52

  兰渝铁路的建成通车,更好更快地促进了兰渝铁路沿线,特别是陇南境内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更加突显了陇南连接西北西南物流通道的优势作用,从根本上改善了陇南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出行方式和生产生活条件。
 
  2017年9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陇南站客流出现“井喷”,日均发送和到站旅客超过4000人。10月12日,兰渝铁路实施全新的运行图之后,有14对客车经停陇南站,陇南可直达甘肃、四川、云南、贵州、青海5省及重庆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70个站(城市)。但经停陇南站的14对客车当中,凌晨到达的列车有9对,尤其是前往省会兰州的列车全部集中于下午15点或者次日凌晨4点之间,运行时刻极不平衡,群众前往兰州的车次选择性太少。
 
  1月22日,记者从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陇南代表团了解到,有代表正在拟就建议,请求省上充分考虑兰渝铁路陇南站的运行实际,协调兰州铁路局,将现有的K9878次列车运行时间调整为上午(8点至11点)发车,或增加一趟上午由陇南发往兰州的列车,方便陇南群众出行。
 
  (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