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临夏代表团:向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制学生发放交通补助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27 09:17:49

  临夏回族自治州大部分地区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尤其是东乡族自治县、永靖县东西山区、沿太子山康乐、和政、临夏三县山区,在实施农村教育“撤点并校”教育改革后,很多孩子不得不到十几里外的乡镇甚至更远的县城住校读书,其交通费、食宿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也成为贫困家庭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问题新的隐患。
 
  记者从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临夏回族自治州代表团了解到,为了切实减轻贫困家庭教育支出压力,推进“扶贫消辍”,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已探索实施向全县寄宿制学生发放交通补助的政策,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临夏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建议,省上应关注民族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的交通费用问题,按照就读学校与家距离的远近,制定合理的补助标准,向贫困家庭寄宿制学生每月发放80元至100元交通补助,减轻这些家庭的经济负担,让贫困乡村的学生能安心读书,进一步巩固“控辍保学”成果。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