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从2018年起3年安排1000亿元贷款——着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08 15:08:03

  近日,记者从全省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现场会上获悉,我省将安排1000亿元贷款,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即从2018年起,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省农村信用社、甘肃银行、兰州银行4家金融机构3年安排贷款1000亿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据悉,这1000亿元贷款资金的用途主要包括村组道路和村内主巷道硬化、农村污水垃圾处理、饮水安全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文化体育设施、便民服务网点、村容村貌整治及涉及“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此项工程贷款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市县政府负责选择有条件的市场化运营公司,由公司负责承接、偿还贷款。
 
  近年来,我省积极实施农村畅通工程、安全饮水工程、危旧房改造、农电线路改造、乡村舞台建设、农家书屋建设等项目,农村路、水、电、房等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提升,建成“万村整洁”村7209个、各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147个。周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