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冲锋在前 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5 10:32:11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冲锋在前
 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唐仁健讲话孙伟出席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今天在兰州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专题审查了7市18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冲锋在前,推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孙伟、王嘉毅、杨子兴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林铎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决战。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难中之难,18个深度贫困县任务更加繁重,要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向贫困发起背水一战的总攻。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指挥部”的总指挥,必须进入战斗状态,保持战斗姿态,时刻冲在第一线、拼在第一线。要确保脱贫项目抓实见效,统筹做好进度安排、资金使用、人力调配、督查验收等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多管齐下提高项目实施的质量效益。要推动扶贫举措到村到户到人,根据群众的能力和意愿,一户一策完善脱贫措施,坚持精准方略,把规划好的、能给群众带来实惠的项目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村、贫困户、贫困群众身上。要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加大对基层干部和帮扶干部的培训指导,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引导基层干部深入研究破解难题,想尽一切办法把工作干好。要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深化各类专项治理行动,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把每一分扶贫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下决心解决作风顽疾,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和激励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切实解决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扶贫措施不精准、帮扶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办好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事情。近期,要在全省组织开展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大检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唐仁健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任务异常艰巨繁重。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认真抓好一户一策扶贫、产业扶贫准备、龙头企业引进培育、2500亿元贷款基金使用、公益性岗位建立、土地流转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下大力气解决农民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真正打好打赢脱贫攻坚遭遇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