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6 09:12:04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认真收听收看,关心关注国计民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对过去五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倍感振奋,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干部田晓鸣这两天一直关注着全国两会的相关新闻,并于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浏览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亮点一个接着一个,令人振奋。”他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提出的工作重点,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3月5日一大早,崇信县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和联系帮扶村——木林乡东阳寨村的党员群众在村部一同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仔细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崇信县委组织部干部李红军表示,报告对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明确,重点突出,我们要切实加强乡村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
 
  高台县合黎镇六一村两委班子认真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实况。六一村党支部书记田伏宝说:“报告中有很多亮点,让我们信心更足了。乡村要振兴,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很关键,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报告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带领群众一起增收致富,共同振兴乡村经济。”
 
  3月5日上午9时,古浪县西靖镇机关干部准时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实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西靖镇党委书记杨昆山说:“报告字里行间充满对民生的关怀,提出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并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的支持,我们基层干部倍感振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政策,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在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安定区称钩驿镇驻川平村干部何健就如何实施好“一户一策”在入户征求贫困户意见时,还不时和村民们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他满怀信心地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过去5年全国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这说明只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块,把‘绣花’功夫下到家,贫困群众就能拔掉‘穷根’。”
 
  3月5日上午,在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利的组织下,华池县紫坊畔乡堡子山村委会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起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的直播。刘海利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减贫的目标很宏伟,也很令人振奋。要真正一户都不落地实现整体脱贫,必须要下一番苦功夫。
 
  徽县大河店镇组织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体,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盛况。“这两年,地处偏远山区的大河店镇各个村庄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村民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大家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大河店镇党委书记李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不少好消息,给我们极大鼓舞。今年大河店镇将在全镇17个村推行“三变”改革,让群众共享深化农村改革带来的丰硕成果。
 
  “李克强总理说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我要争取在这1000万以内,这是我2018年最大的目标。”武山县温泉镇冯河村村民田小军边看电视直播边说,政府工作报告讲得很实在,很多都是针对群众生产生活的,感到很温暖,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中央财政新增扶贫投入及有关转移支付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张家川县柳湾村党支部书记马国生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后,更坚定了全村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村是深度贫困村,2017年底全村还有贫困户50户269人,脱贫任务十分艰巨。从总理的报告中我看到了希望,虽然脱贫攻坚的路很艰辛,但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摘掉贫困的‘帽子’”。
 
  临夏州永靖县三塬镇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会议盛况。三塬镇党委书记李昌赟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改进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办法”等内容,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形成规模化产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合作市卡加曼乡新集村,一大早,20多位农牧民群众就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电视直播。大家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件件都提到了,体现了为民情怀,为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绘就了美好蓝图。
 
  “过去五年,我们村的环境更美了,农民口袋里的钱也多了,日子也越来越好了。”金川区双湾镇陈家沟村民杨述学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把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我们也要多学习,用科学技术发展现代农业,争取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今天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更坚定了我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也期望社区能在居民自治、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社区建设更上一层楼。”华亭县东华街道文化街社区居民齐瑛感慨地说。
 
  景泰县科技局局长席旭,最近几天正忙着下乡,推进新一年的戈壁碱水鱼虾养殖工作。在用手机收看会议盛况后,他信心满满地说:“水产养殖是我们推进土地盐碱化治理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我们要按报告提出的,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真正使盐碱地治理与富民产业、乡村旅游、招商引资全方位结合,实现乡村美与百姓富的统一。”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我备受鼓舞。”全国学雷锋标兵、酒泉小白杨舞蹈学校校长金淑梅说:“报告特别提到‘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对于搞好民间文艺培训机构,做好农村孩子美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这几年国家发展越来越好,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大伙儿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兰州市民高锋在第一时间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改革,希望改革后的个人所得税政策能够更加符合当前国情,能够让普通群众收入得到进一步提高,钱袋子变得越来越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