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百龄代表:培养适用人才,助力“一带一路”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4:04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不仅为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开辟了广阔空间,也为甘肃这样的内陆欠发达省份全面深化改革、厚植发展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步伐指明了方向。
 
  马百龄代表认为,甘肃地处西部内陆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具有相似的发展路径和产业合作基础,彼此认同感很强、共通之处较多,在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往、经贸合作方面能够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上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甘肃要想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特色优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必须大力培养‘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类适用人才。”马百龄建议,省属各院校在已有基础上开设更多相关国家小语种专业,大力培养会沟通、能沟通的外向型人才,并有针对性地建立相关研究机构,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一带一路”建设的人才中心、智库中心。
 
  “‘一带一路’建设给甘肃带来重大发展机遇,使得甘肃从原本不发达的西部内陆变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只要我省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优势,投身‘一带一路’伟大事业的建设中,积极主动作为,甘肃这颗丝绸之路上的明珠必将绽放出绚丽的光彩。”马百龄说。(记者 徐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