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工作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1 09:08:0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省委常委会4月1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进一步安排部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专题听取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反映了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关心和期待,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决心,为我们推动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头号政治任务,不断把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切实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真正让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国内外作出的庄严承诺。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现实检验,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直接考验,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着力增强推进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查找梳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整改的举措和目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不断在解决问题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执行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各部门共同抓,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起直追,努力开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