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一八年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确定: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4-27 08:32:35

  4月24日,甘肃省陇原环保世纪行2018年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确定2018年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主题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克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取得的成效。他说,2017年,省十二届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暨陇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组织9家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先后到天水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围绕“城乡垃圾处理”这一主题,集中开展了扎实的采访报道活动,为推动我省建立垃圾分类制度,推广垃圾处理的好经验、好做法,美化人居环境产生了积极影响和重要推动作用。
 
  陈克恭表示,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陇原环保世纪行这个活动的深远意义,认识到开展这项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开展好陇原环保世纪行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信念不变,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持续丰富活动内涵,继续发挥独特作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以全新的状态投入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努力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把今年的活动主题与全省自然保护区338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有的放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人大工作监督的作用,共同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建设甘肃法制生态文明。要转变作风、创新举措,进一步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不断扩大陇原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以扎实的作风增强监督宣传活动实效。会议还表彰了陇原环保世纪行2017年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好新闻奖获得者。本报记者王仲毅采写的深度报道《探寻城乡垃圾处理之路》、张孝峰采写的深度报道《全域无垃圾,一场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的革命》分别获得陇原环保世纪行好新闻文字类一等奖、二等奖。本报讯(记者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