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王秀兰:为建设绿色家园而努力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9 21:44:36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
 
  “在民勤调研的时候,大家都说,有了良好的生态,民勤的发展才有出路,民勤人民的生活才有希望。我想尽一份力量,将基层的心声和意愿带到北京。”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妇联主席王秀兰依然关注着生态问题。
 
  怀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过去一年,王秀兰一直在为守护一方绿水青山奔走忙碌着。王秀兰所在的凉州区和民勤县相隔90公里。她介绍说,民勤县位于石羊河流域下游,是全国防沙治沙重点县。2007年10月,《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获批实施,上下游地区共同采取节水、控量治沙、造林等措施,流域内生态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由于历史欠账大,生态保护和修复的长效机制尚未建立,长期积累的生态风险仍未消除,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合拢的趋势依然存在。通过调研,王秀兰认识到,民勤迫切需要进行全方位的绿色变革。因此,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她建议将民勤生态特区建设列入国家专项规划给予支持,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完善生态基础设施,创新治理体制机制,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创造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