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代表小组赴临夏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6-25 16:35:00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参加调研



6月19日,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深入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调研。



6月19日,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在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拓奇户外用品加工扶贫车间调研。



6月20日,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在临夏市枹罕镇八坊牛乐园实地调研。
 
  6月19日至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带领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族宗教工作代表小组,赴临夏回族自治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代表小组一行先后深入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拓奇户外用品加工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和收购加工、扶贫车间运营和管理情况,并深入寨子沟乡尕马家村农民毛麻力克、马胡赛尼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临夏市,代表小组一行深入枹罕镇新平制香厂、八坊牛乐园,实地调研了解产品销售、企业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等情况。
 
  在临夏州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小组一行听取了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到两年时间,脱贫攻坚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及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着力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两不愁三保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抓好落实。要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提高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能力,强化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作风,做到勇于承认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善于整改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质量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提质增效,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强调,做好民族工作是临夏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做好临夏州民族工作的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坚持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深刻认识各民族根本利益的一致性和共同性,深刻认识把各民族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民族工作,努力开创临夏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要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多作贡献。
 
  在临夏期间,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还就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94号代表建议——《关于提高兰州至合作铁路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的建议》进行了督办工作前期调研。(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