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省“两州一县”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8-13 15:27:54

  脱贫攻坚怎么样 人大代表最关心——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省“两州一县”脱贫攻坚工作掠影
 
  8月5日至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分两组赴天祝藏族自治县,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临潭县和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对我省“两州一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在甘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足迹遍布“两州一县”中尚未脱贫的5个县,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重点扶贫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度贫困地区尚未脱贫的特殊困难群体脱贫进展情况、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完善发展条件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同时,针对实地察看、走访入户、查阅资料时发现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务工培训、生态扶贫、交通扶贫、兜底保障、脱贫成果巩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

 
  8月6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在临潭县召开甘南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8月7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积石山县刘集乡肖家村了解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建设运营情况。


 
  8月5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天祝县深入了解天禾食用菌产业园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情况。
 


  8月5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临潭县古战镇卡勺卡村村委会查看村级资料。


 
  8月6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东乡县凤凰山联合扶贫车间了解扶贫车间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情况。


 
  8月6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东乡县沿岭乡新兴村易地搬迁点了解电商扶贫情况。


 
  8月6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东乡县实地了解沿洮河经济带建设情况。


 
  8月7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舟曲县江盘镇马土山村随机走访时与当地农民亲切交谈。


 
  8月7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在舟曲县绿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8月7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在舟曲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高勇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