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参加陇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1-28 09:25:59

  王玺玉参加陇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政治站位高  总结工作实 目标任务准  举措办法好
 
  1月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玺玉参加陇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玺玉说,唐仁健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既有分量、又有质量,既有“普通话”、又有“地方话”,既全面覆盖、又突出重点,是一个亮点很多、非常出彩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王玺玉认为,报告有以下几个鲜明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穿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总体要求,方向把得准,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二是总结工作实。过去的一年,省政府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面对廓清政治生态和恢复自然生态的繁重任务,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保持战略定力,沉着应对挑战,完善思路办法,紧扣重点工作,采取务实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好成绩。三是目标任务准。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了省情实际和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了有利因素和存在问题,科学地确定了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提出了十大工作任务,体现了“跳起来摘果子”的精神,对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推动全省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四是举措办法好。报告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每一项重点工作都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既有原则性要求,又有针对性很强的办法,措施具体配套,又很接地气,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王玺玉建议,要及时研究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具体问题。一是改进完善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办法,使扶贫资金更精准地用在刀刃上,规避风险,见到成效;二是细化具体办法,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三是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指导,更好地发挥劳务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王玺玉建议,要着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要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把握趋势,确定发展目标,加强分类指导,完善措施办法,推动我省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王玺玉还建议,要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认真梳理、评估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在实践中形成“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让企业家安心谋发展、专心干实业,实实在在地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梁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