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1-28 09:41:25

  陈克恭参加嘉峪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凝心聚力描绘新时代画卷
 
  砥砺奋进谋求高质量发展
 
  1月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在嘉峪关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克恭在审议时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有几点感受。首先,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了实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用新发展理念整合重塑了甘肃经济形态,使之更适合我们的省情实际和时代要求,这一点从报告谋篇布局上反映得很充分。第二,报告把甘肃的基础性、底线性工作与甘肃经济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有机结合起来,对我省的整体经济社会发展和背景作了全貌的描述。十大生态产业使我们看到做好基础性和底线性工作绝不是权宜之计,而是希望和基础,是生发新动能的优良基质。第三,报告对2019年工作部署分十个方面作了论述。可以看出,这些工作都是在2018年的工作基础之上展开的,针对性和可持续性都很强。现在,排兵布阵的工作已经到位、基本阵型已经成型,这意味着未来工作具有较好的连续性,未来预期也具有较好的乘数效应。
 
  陈克恭强调,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操作性强、连续性好,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仍是负值的情况下,因为重整行装、守正出新,实现了止滑企稳、稳中向好,我们对未来反而充满信心。(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王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