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9 14:40:07

  本报兰州1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朱雅琴)今天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胡焯,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李沛兴、余建、常正国,郭承录,张海波、梁明远、朱玉,潘吉慧、王福通、高步明,严纯华,罗笑虎,张建昌等分别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真、履职效果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作为和新气象。2018年,省人大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紧扣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有力度、见成效,同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体现了民生优先的理念。
 
  张建平代表说,听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备受鼓舞。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去年一年我省人大工作高效务实,代表们履职尽责,值得点赞。岳金林代表说,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特别在助推脱贫攻坚、加强生态建设和推动改革措施落地等方面依法履职,有力地保障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田广慈代表说,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亮点突出,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推动规范立法工作,开展有效监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表示,过去一年,省“两院”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自觉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了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司法为民,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加强各项法律监督,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杨建武代表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极具说服力,彰显了我省大力推进司法改革、大胆开展创新实践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