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林铎在参加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求真务实 昭示希望 鼓舞人心 催人奋进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6 10:19:44

  本报北京3月5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确定的发展目标清晰稳妥,安排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出台的政策含金量高,提出的措施针对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昭示希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们一定要结合甘肃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林铎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励精图治,科学应对严峻挑战,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发展新动能快速成长,三大攻坚战顺利开局,群众幸福感大幅提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振奋人心,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奋发进取、战胜各类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林铎说,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在转方式、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防风险上下功夫,全省呈现出脱贫攻坚纵深推进、经济发展持续健康、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林铎说,甘肃发展正处在难得的机遇期和重要的窗口期,既面临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不少压力和挑战。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努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重点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扭住“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发力使劲,深入落实国家支持西部开发开放的新政策新措施,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巩固祁连山生态问题整改成果,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进程。树牢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导向,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组织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弘扬真抓实干作风促落实,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