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林铎在甘肃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指出:报告客观全面积极可行科学合理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09:29:52

  本报北京3月7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上午在甘肃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表示,两个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衔接和落实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深入透彻,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作出的政策安排积极可行、科学合理,符合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
 
  林铎说,计划报告发展导向鲜明、政策取向准确、具体举措有力,紧紧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大政方针谋划安排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紧扣了我国发展的现实状况,聚焦了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的宏观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及产业政策、区域政策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林铎说,预算报告有理有据、数据翔实、务实可行,完全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预算法规定。去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在实践中有效发挥了作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中央一般公共预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都保持了收支平衡,减税降费、转移支付等方面的效果非常好。今年实施的财政政策和预算安排,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平衡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加大支出力度,契合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任务,体现了财政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必将为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