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0 09:54:19

  杨晓渡 林铎 唐仁健参加审议并发言
 
  本报北京3月9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尤婷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今天举行全团会议和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杨晓渡、林铎、唐仁健、刘昆、高虎城、马世忠、刘昌林、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张海波、朱玉等参加审议。
 
  代表们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旗帜,篇幅精炼,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彰显了法治精神、改革担当、为民情怀,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立法在深化改革开放中的引领推动作用,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在加强党的领导、立法修法、依法监督和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大家表示,赞成和拥护这个报告。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代表们也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建议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结合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立法经验进行总结,开展法律立修改废工作。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地方人大立法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强化对基层人大组织工作的指导,促进乡镇基层人大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