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在古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3-12 09:36:51


 
3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一行在古浪县调研,实地走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和农业扶贫项目。
 
  陈克恭在古浪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坚持系统思考解决突出问题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3月6日至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一行在古浪县调研,实地走访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和农业扶贫项目,并通过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农户,深入了解古浪县西靖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陈克恭强调,古浪县、西靖镇是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和40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实现2019年整体脱贫摘帽的既定目标,压力不小、任务很重,必须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注重坚持系统性思考,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在全力解决产业发展用水问题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平衡、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抓好配套设施建设、提供公共服务保障,确保移民群众“搬得进、住得下、兴得起”。要注重抓好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尽可能拓宽群众致富门路,确保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要积极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提高脱贫质量,提升发展水平。(甘肃人大客户端通讯员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