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时强调: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09:09:46


  4月3日上午,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王旗镇大沟门村药材种植收购加工扶贫车间,了解扶贫车间的运营情况和负责扶贫车间运营管理的临潭县爱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管理情况。
 

  4月3日上午,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王旗镇王家坟村村民武景会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4月3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时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当日上午,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来到临潭县王旗镇大沟门村药材种植收购加工扶贫车间,了解扶贫车间运营情况和负责扶贫车间运营管理的临潭县爱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管理情况。随后,又先后深入到王家坟村武景会、杨晓晓,草场门村张尕喜、张玉林等4户村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收入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下午,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一行在王旗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临潭县、王旗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了王家坟村、草场门村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听取了省级帮扶组长单位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汇报。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讲话时说,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专门看望代表,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共商国是,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甘肃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饱含着对甘肃发展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再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临潭县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应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越战越勇,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应当本着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不动摇。我们应当着力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稳定实现临潭县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我们应当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我们应当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和省委第三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做到勇于承认问题、敢于面对问题、善于整改问题,以问题整改促进质量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各帮扶单位和参加帮扶工作的干部应当提高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能力,强化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作风,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说,在中共临潭县委和临潭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一定能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邹通祥及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参加活动。(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