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17:51:16

  陈克恭出席并讲话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组长陈克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执法检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关于水污染治理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法律责任的全面落实。要准确把握这次执法检查的重点任务,重点检查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情况、地方政府法定职责落实情况、法律制度特别是新规定新举措的贯彻落实情况等。要严格遵循执法检查的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执法检查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积极创新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通过实地检查与随机抽查结合、法律监督与舆论监督结合、开展法律知识问卷调查等方式,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权威。
 
  陈克恭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联动协作,各尽其责,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共同努力,以实实在在的执法检查效果,为打好碧水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